close
關於人生的意義🤔

我,問過幾個人


有人說:「忙碌一整個月,領到薪水就是他工作的意義。」

又有人說:「跟老婆吵完架,終於和好!在吵架與合好不斷循環著,不也是生活樂趣,一種結婚的意義。」

更有人說:「回家看到小孩單純的笑容,一切努力都覺得值得,有小孩怎麼會沒有意義!?」


早年,看過一段文字

內容好像是用玻璃杯來形容人生

它說人生就像玻璃杯…

你倒進可樂,它就是一杯可樂

你倒進奶茶,它就是一杯奶茶


在你不斷思考一個透明玻璃杯的價值時,你似乎忘記它只是一個盛載的器具罷了!

人生本身或許沒有意義,在經過努力不斷的重新定義後,它才會突顯出生命的價值,甚至是意義。

在人生的玻璃杯裡才倒進多少東西,卻希望它能有著什麼意義?

一張白紙上,寫下幾個單字,畫了幾個插圖,就能表達什麼?


《人生的歌》這首台語歌開頭旁白這麼說著:

「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
我會講為三頓 為生活 甲為某子
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晟
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
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
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
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
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為別人在活。」


最後,我才明白關於人生的意義

不管是為了別人、還是為了自己

都必須先付出、先努力

才能有些什麼東西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鳴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